• 匿名
点击 283回答 10 2022-07-22 18:33 IP属地 局域网

听说以前的子弹是纸包的?是真的吗?

已解决 悬赏分:60 - 解决时间 2022-07-23 06:44
反对 0举报收藏 0评论 0
最佳答案
  • 匿名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22-07-22 19:01 IP属地 局域网

是呢!就是这样的,还用麻布包过呢!

纸张作为一种早已经存在的廉价工业品,在很多领域都有着自己的用途。

对于子弹来说,用纸“包”实际上是经过了很长时间多个阶段的过程的。

这里就是早期的定装药纸壳弹。

这种子弹用牛皮纸包住了火药和弹头,有的时候单一一个独头,有的时候还会使用上图的霰弹。在击发的时候烧穿纸张后就可以引燃火药将弹头推动出去。而枪膛里面的纸也就直接烧成了灰烬,基本上不会妨碍第二次发射。

这种弹药其实就是解决了装填速度和装填火药量的问题。

在这种弹药之前,虽然纸壳不会包住子弹,但当时的射手是有用纸卷壳去装火药的习惯。其实也是为了在最短时间内将固定重量的火药装入枪膛的取巧设计。

再往后,其实就是米涅弹的时期了。

这种典型的厚装枪弹往往会更加对定装形式友好。也就逐渐的成了一种相对于“标准”的处理尖头弹药的手段。

继续发展下去就有金属底火的事情了。

这是早期的后装枪金属底火。里面放上雷汞后顶着纸壳弹的屁股一起填入枪膛内。然后用击针进行击发。

在开枪手射手回收底火。拿回去装上雷汞继续使用。

很快则有的射手就将底火火药和弹头一起用纸卷起来了。

也就形成了类似于这种结构的弹药:

是不是有点咱们现在的子弹的雏形了?这是侧边击发定装药弹。

类似于底火、纸壳、弹药混合安装的模式其实现在还在用。很多的霰弹枪还是这样的结构。

这个是不是有点像咱们过年的时候放的炮仗?好处就是轻便,缺点就是优点那么不防潮。

所以回到题主的问题,以前的子弹是纸包的,是真的。并且现在也有一些子弹是纸包的。

纸壳定装弹再往后发展,也就逐渐的演变成咱们现在所熟悉的金属定装弹了。

也就是咱们现在眼里形形色色的子弹了。

不过,纸壳并没有完全退出历史舞台。

美国最新的LAST轻机枪,可以搭配的弹药包含一种无壳弹。

这种弹药其中的一个方案依旧是使用的是纸壳。弹药上透明的部分是硝酸纤维(和摄影胶片或者乒乓球一种材料)。遇到高温就可以燃烧掉,而纸壳也是混合了一定量硝酸纤维素的。在发射药被引燃的时候,这层纸壳会烧掉。这样就解决了类似于德国G11这样的无壳弹直接将火药药柱和枪膛接触所带来的枪膛过热问题。

  • 匿名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22-07-22 20:29 IP属地 局域网

是真的,纸包弹其实流行的时间非常久,几乎可以是火枪刚出现的时候,纸包弹就和其如影随形,直到18世纪中后期的金属定装弹普及,纸包弹才逐渐消失。

道理也挺简单的,咱们想,早期的火枪都是从枪口装填的。按照最土鳖的玩法。是先从膛口倒入黑火药,再带着垫片塞入铅丸子,然后捣实。再药池上放点引药,然后拿火绳点燃发射。

其中倒火药这步骤就很讲究了,倒少了吧,子弹没力,倒多了指不准炸膛。所以当时士兵身上都会挂上一堆定装黑火药的量瓶,这样至少能保证每次的装药量都基本一致,大差不差。

但后来他们就发现,身上挂一堆这种破罐子太麻烦了,又大又重,跑步的时候还晃荡,所以人们开始事先用纸包裹定量的黑火药,并直接把弹头也附在里头,发射的时候只需要撕开纸包,倒一点在药池上当引,然后弹头朝上,将剩余的黑火药连带整个纸包从枪口塞进去就行。这样无论是操作还是携带,都方便了很多。

再到19世纪早期,雷酸汞火帽出现,欧洲人开始尝试在纸包内加上火帽,让击针刺穿纸壳,打爆底火来引燃发射药。

但这会儿枪械已经开始走后膛路线了,纸包弹无法密闭火药燃气的缺点被放大(前膛枪时代无所谓,毕竟枪管后端本身就是密封的),所以到19世纪中期之后被金属定装弹取代。

  • 匿名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22-07-22 20:52 IP属地 局域网

先上图片:

诺!

现在为止,子弹最里一层也还是牛皮纸包装的。

供应给军队的子弹一般都是三层包装,一层木箱,一层铁皮,一层牛皮纸!

为什么要这样装呢?

先说纸包装!

纸包装不导电,能够杜绝外界金属摩擦产生的静电引起的安全隐患,纸盒一般需要采用既结实又柔韧的牛皮纸,因为牛皮纸抗拉强度大,不易破裂。

另外,牛皮纸含水量非常小,对子弹造不成腐蚀。

然后是铁盒。

铁盒其实也不是铁盒,而是钢盒,大家叫习惯了而已,此“铁盒”必须是冷轧低碳的钢板,硬,柔。为了防锈,还要镀一层锌,这层锌表现出来就是“银白色”。

市场上称这种“钢板”为“白铁皮。”

之所以不直接用木箱子,而包一层铁皮,为的是完全隔绝空气和外界的水分,木箱子做不到这一点。

铁盒可以进行封铅处理,其实就是一盒铁罐头,打开还需要专门的钥匙,露天存放不怕风雨,仓库存放不怕回潮失效。

铁盒那么好了,为什么还要再加一层木箱子呢?

木箱子便于搬运,不怕磕碰,木头属于软质材料,表面粗糙,码放的时候也不容易打滑,铁皮是非常容易打滑的。

此外,木箱子还要订上防滑木条,一则防滑,一则码放的时候互相卡位,更加的牢靠。

近些年,木材昂贵,又有环保要求。

各国都开始使用工程塑料 了,这个更好,不怕虫蛀。

但是,用纸包装子弹并没有改变。从以前到现在都没有改变。

至于有时候有些国家不用纸包装,那是民用的,他们军用子弹依然是纸包装,而据说,他们的子弹是买的中国的。

此题的答案是:以前的子弹确实是纸包装的。

  • 匿名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22-07-22 22:11 IP属地 局域网

早期的燧发枪的子弹还称不上“子弹”,因为弹丸和火药是分开装的,使用时要从火药包里崴一些火药,再放入弹丸,再放些火药,然后压实,然后引火瞄准击发。

这就出现了一个问题:火药的量该如何把控?可能只有老枪手凭手感了。

对于一般的枪手来说,火药放少了就可能会哑火,弹丸打不出去,而放多了就会炸膛,对枪手造成杀伤。

所以,多少枪手在成为老枪手之前就被炸死了。

于是,纸壳子弹被发明了,别看科技含量一般,这在世界枪械史上,尤其是燧发枪时代,绝对算得上是划时代的伟大发明。

纸壳子弹,确切的说就是一个纸筒,里面包裹一枚弹丸和火药,而火药的量,都是严格配置好的。

使用时,枪手用牙咬破纸包,向枪管子里倒入部分火药,然后放入弹丸,再把剩余火药倒进去, 压实。

看似和之前弹丸和火药包分离的流程差不多,但却解决了两个大问题:

1.提高了装弹速度。

燧发枪时代,枪的准头是非常低的,需要多人排枪齐射才能有所杀伤。

所以弹药的装填效率可以说影响着整个战场的形式。

纸壳子弹的发明,将取弹丸和塞火药的流程简化了好几个步骤,别看就这么一个小改进,却让枪手在单位时间内射出更多的子弹。

2.提高了安全性。

除了效率,安全性更是个体枪手最为关心的问题。

而纸壳子弹把火药的药量控制的极其严格,就算是刚刚摸枪的新手都可以短时间内安全的装填,将子弹打出去。

  • 匿名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22-07-22 23:22 IP属地 局域网

是的。19世纪印度民族起义,导火索就是英国人给印度人用涂了猪油牛油的纸,包子弹引起的

  • 匿名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22-07-23 00:12 IP属地 局域网

确实是有,而且这可能说的上是子弹的一大进步吧!

我们都知道原先的火枪里面的子弹,那一个一个的都是一个小的铅球,每一杆火枪从工厂里面生产出来,都是由老匠人自己打造以后,然后每个都是有自己不同的尺寸的,这个时候每一把火枪都会佩戴着一个模具!每次打仗休息期间,拿出一个铅块把它给融了,然后再用这个模具打磨出来属于你自己的子弹!

这一个又一个的小铅球就是你的子弹!这样的子弹的,它的好处是制造特别简单!这东西制造起来确实简单,但带来的问题也确实存在!也就是这种子弹的填装,你必须得站立着!为啥,因为一开始你总得要把这个火要给它倒进自己的枪口,然后把它塞到最底下,然后再用某个杆子把这个火要给他田庄充实,然后再拿引线,接着在放子弹!如此一个过程,你射击的时候必须得站着,这也就是为什么当时流行这种枪毙战术,为啥大家都是站着的,没有蹲在地上的那种!

不过嘛,田庄如此麻烦,而且每次打的时候都必须得站着,这样的话带来的问题如此之多,那么,士兵肯定要进行改良,为啥不改良你以后在战场上就吃亏呀!改良一下的话,可以减少在战场上面伤亡就是保住自己这条小命。

纸头包的那种子弹就开始出现了!也就是把子弹火药预先的给他组装起来,(今日头条漩涡鸣人YY首发于悟空问答)然后再由枪管的后部给他填装上去!就取消了之前往枪管里面塞火药这么一个麻烦的步骤,与此同时呢,也可以蹲着或者是趴在地上进行射击!

这样的做法带来的效率是极高的,在美国南北战争期间,当时的北方就率先使用了这款子弹,然后呢?一个一个蹲坑猥琐流,把当时的站桩绅士打的痛不欲生!

而且由于这种子弹,他的填装方式!催生出来了一种新的理念,这个就是。子弹的密封性,原先的子弹是有火枪的枪口给他塞下去了,这样的话,这个子弹肯定是要略小于这个火枪的枪口!但是后来由于这个子的不需要经过这么长的一段距离才能放到激发的位置,只需要在后方进行填装,所以子弹的大小,就开始有了要求,必须得正好能够契合这个火枪的口径!

这种子弹发展的巅峰,那就是米妮弹,这种子弹,它就像是一个盖子一样!有一点现代子弹的雏形!当火枪激发的时候,子弹受热,然后整体膨胀,贴住火枪的枪壁,这样发射出去的子弹精准度更高,设计起来更加便利!

一直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面这种纸头的子弹都是主流!直到后来金属锭装的子弹开始出现之后,这种子弹才开始慢慢淡出大家的事情!

  • 匿名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22-07-23 01:50 IP属地 局域网

这是真的。

我们的老祖宗有四大发明,其中的造纸术和火药,都与子弹有关。

东汉蔡伦发明造纸,是因为当时的人们都在竹签上写字,不方便,随着造纸术的不断改进和产量提高,纸张便用于生活,不再是写字专用。

火药是俗称,主要成分是硝酸钾、木炭和硫磺,也是我们老祖宗发明的,最初是用于治病,后来逐渐用于军事,我们发明的火药主要成份都是黑色的,故称黑火药,技术传到西方以后,诺贝尔进行改进并发明了黄火药。

一粒完整的子弹是有火药、弹头、弹壳等组成,火药受到撞击后瞬间燃烧并产生推力,推动弹头向前飞,由于火药的易燃性,如何保证子弹的安全十分重要,于是人们在不断实验的过程中,发现一种类似于牛皮的纸坚固耐用,适合做弹壳,我们现在燃放的爆竹,有一种产品叫冲天吼,实际上就是以前子弹的造型,如果纸筒不对天,拿在手中向前发射,它就是原始的子弹。

随着技术的发展,子弹也在不断改进,由纸变成了用铜皮包,后来发展为铜合金包,至于将来用什么,那就要看哪种原料更安全,更有效,比如塑料制品。(图片来自网络)

  • 匿名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22-07-23 03:11 IP属地 局域网

那叫定装弹药。

在它出现以前老式前装步枪要把火药、弹丸分别从枪管倒进去并用通条压实,现往击发池倒入击发药,或者干脆用火绳或燧石击发,效率非常非常低。

定装弹药刚出现时也是前装,而且弹丸和药包也是分开的,但油纸包好的药包可以直接塞进枪管,再塞入弹丸,通条压实,速度比从随身的药筒中往枪管倒火药要快的多(你应该从影视作品中看到过,老式的前装步枪枪口是喇叭形的吧,那就是为了倒火药方便)。后来才逐渐出现弹丸和药包包一在起的,然后又发展出在药包后面加底火,就成了现代枪弹的雏形。

其实不止以前啦,现在国外合法持枪国家还有很多狩猎者还是习惯用类似纸包弹药的技术来自制猎枪弹,只不过包弹药的不是纸,换成了聚乙烯塑料,当然也有人仍然在用油蜡纸。好处是成本低,制造简单,只需要在他们国家的“五金店”购买简单的几种工具和原料,就可以在家制造枪弹。还有最重要的就是灵活可变,猎手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和猎杀目标换成不同弹头,药量也是可以在一定犯围内灵活调整。所以这种枪弹短时期内,是不会退出历史舞台的。

  • 匿名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22-07-23 03:46 IP属地 局域网

糖衣炮弹!

  • 匿名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22-07-23 04:19 IP属地 局域网

非常的真,就是纸包着的

共10条/1页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隐私政策  |  版权隐私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湘ICP备170056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