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
点击 213回答 10 2022-07-24 05:25 IP属地 局域网

绥化一业主不满辐射要求拆除基站,三家通信企业关闭小区全部通信基站引热议:家里没一点信号,有急事咋办。你怎么看?

已解决 悬赏分:30 - 解决时间 2022-07-24 09:35
反对 0举报收藏 0评论 0
最佳答案
  • 匿名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22-07-24 06:41 IP属地 局域网

感谢您的阅读!

绥化某小区业主的非常笃定认为基站肯定有辐射,她们的诉求也很简单——基站拆掉,并且认为基站应该建在野外。

面对业主的诉求,三大运营商多番解释无果后,决定在12月4日关停周边全部基站,而造成的影响就是——信号弱,无法拔号,接听电话,并且无法上网以及微信,抖音等等。更为主要的是,120、110、119等等都可能拨打不了!

那么,到底基站有没有副摄呢?面对这个问题,我们学习一下。

第一句话:微弱的电磁辐射对于人体的影响几乎不可见。基站的辐射就是电磁辐射,像我们在家使用的微波炉,电视机等等都有电磁辐射,对于人体的危害只要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就没有影响。

第二句话:一般来说基站的功率为40W,经过计算基站的辐射辐射量大约在0.3-4.5微瓦/每平方厘米。并且,辐射强度是距离的2-4次方的反比!

第三句话:基站的信号是以一定的下倾角平面辐射的而下倾角,越大覆盖的越小,反之覆盖面就越大,也就是说,基站正下方的信号其实是最差的辐射也最小。

如果基站的数量比较多,而且密度比较大,单个基站服务面积减小,那么,基站设备发射功率越低,降低辐射反而会降低。我们要知道手机信号的强弱其实和基站是有一定关系的,如果手机的信号显示一格式,那么发送功率在一瓦以上,而信号的强度越强,它发射的功率其实越高。

最后:和美国,日本,欧盟相比,我们的基站功率密度标准会更低。

所以,我们没有必要担心,基站会影响我们的健康,而没有基站将会影响到我们目前生活的方方面面。

  • 匿名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22-07-24 07:40 IP属地 局域网

涉嫌垄断

{!-- PGC_VIDEO:{"thumb_height": 464, "vposter":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mosaic-legacy/2e82a0000b5d4461de703~noop.image?x-expires=1974043506&x-signature=KdzY9r1WQTjD%2FkVYDMFtC30OSjA%3D

  • 匿名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22-07-24 08:11 IP属地 局域网

一个业主闹事就彻底关闭基站,影响了其余千百用户的正常使用,运营商做法太草率太不负责任,可以走司法程序嘛,让法律和政府进行最终裁定。

  • 匿名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22-07-24 09:40 IP属地 局域网

基站是否对人体有危害?先搞清楚这个问题!据我所知,基站的最大功率是20瓦,频率900赫兹,也有1800的,对人体无害!笨想,如果有害健康,国家也不允许!所以,不懂就多了解一下,否则,害人害己!

  • 匿名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22-07-24 10:23 IP属地 局域网

运营商拆除基站后,发出公告“拆除相关基站,未来不再受理该小区网络信号投诉,后期若业主委托恢复通信,需由业主自行解决”。

拆除基站屡见不鲜

手机信号好,离不来基站,尽管运营商和工信部多次解释基站辐射在安全范围之内,对身体没有什么危害,但是人们对于基站仍然有莫名的抵触。

最近,绥化一小区,因为担心小区内的基站辐射问题,业主联合要求拆除基站,拆除后,出现了信号变差,有急事想拨打120都困难,又要求尽快回复信号。目前,这件事仍然在进一步处理中。

基站辐射是否影响健康?

为了加强电磁环境管理,保障公众安全,我国早在2014年就出台了《电磁环境控制限制》,根据该标准,基站辐射密度小于40微瓦/平方厘米,实际施工过程中,考虑到信号的叠加,运营商通常会控制在8微瓦/平方厘米。

我国的这一标准,远远低于其他国家和地区,可以说是最严格的,欧盟是450微瓦/平方厘米,美国是600微瓦/平方厘米。

手机辐射

为了直观的对比,我们说一下手机的辐射:

待机时,辐射是17.1微瓦/平方厘米;

通话时,辐射是93.1微瓦/平方厘米。

可以看出手机辐射比基站更大,这个值是在安全范围之内,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由于手机本身设计的原因,基站信号较弱时,为了保证正常通信,手机会加大自身天线的功率,随之辐射增加,耗电增加。如果小区基站被拆除,信号不好,反而会增加手机的辐射。

手机的辐射其实远远小于各类家用电器的辐射,比如微波炉、吹风机、电视机等,如下图所示▼。

总之,移动通信基站设备有严格的入网许可制度,投入使用前会进行电磁环境测试,确保能够达到环境标准。如果担心基站辐射问题,我们可以向环境部门投诉,相关单位会进行测试,相信会给出一个答复,而不是直接要求拆除基站。

如果觉得对你有帮助,可以多多点赞哦,也可以随手点个关注哦,谢谢。

  • 匿名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22-07-24 11:36 IP属地 局域网

这个啊 业主联合起来拆它可以,找个合理的理由,比如违建,我们小区楼下的信号塔就大家联合起来以违建名义给拆了。你说他们辐射,他们还和你讲科普,什么辐射无害啥的,直接整违建,让他们啥也说不出来。这种信号塔,基本上是不会有土地证的。

  • 匿名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22-07-24 12:07 IP属地 局域网

全国人民都天天生活在基站下面,也没看谁被辐射了,怎么就你那里有辐射吗?

现在的技术,通讯靠的就是基站传输,关闭了基站你认为没有了辐射的同时,通信信号也没有了,你们又不方便了吧。

鱼和熊掌,不能兼得,至少现在的技术,还是得有基站的存在。

  • 匿名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22-07-24 13:04 IP属地 局域网

俩字:活该 不是你们自己要求撤的吗 那就别扯那个了 自己忍着吧

  • 匿名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22-07-24 13:42 IP属地 局域网

应邀回答本行业问题。

现在运营商由于业主纠纷关闭基站,甚至整个机房都被迫搬迁,其实并不少见,这些年一直都有,只不过以前没有这么多媒体关注而已。在城市区域,每年大概都会有存量基站的1%左右被搬迁,不仅仅是业主纠纷,还有机房本身由于城市建设原因,业主不再续约等原因。

很有一部分人认为这种业主纠纷,运营商关闭基站涉及垄断,但是这真的是运营商垄断吗?

运营商建设一个机房,需要投入不少资金。这部分基站包括机房的基础设施的建设,比如电力线的引入、电源柜的建设、直流电池组的建设、空调的采购以及安装,室外部分比如增高架的建设、天线抱杆等建设,还有一些机房附近需要建设铁塔等。现在这部分主要是中国铁塔来负责的。

机房里是有三大运营商的设备,这些设备的采购、安装、调测、优化也需要投入大笔的资金。

按照正常的预算,一个机房里如果有三大运营商的基站设备,这个基站涉及到的全部的资金大概也需要几十万,甚至是上百万。

那么问题来了,三大运营商如果不是实在没有办法了,他们会让这个机房被废弃?会心甘情愿的关闭基站的电源吗?

很显然,不管是谁,投入了这么多钱,都不可能是建设着玩的,也不可能有哪个企业会主动的让自己的投入打水漂。

真是垄断的原因让三大运营商可以随意的关闭一个机房里的设备吗?如果三大运营商真相某些人嘴里说的那么厉害,还会有这种事情发生吗?

实际上,现在三大运营商虽然被外界认为是垄断企业,但是也是没可怜的垄断企业,也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强势,相反的,很多时候弱势的要死。

很多时候,各种媒体都是语焉不详,运营商也基本不会自曝其短。

造成运营商不得不主动的关闭基站,拆除基站,其实这背后都有很多问题并不会被各方面主动的曝光。

运营商是不会主动关闭某个小区的基站的,而这种公布出来的主动的关闭,实际上这背后都是由于业主破坏运营商的设备,运营商实在是维修不了了的原因。

这就和很多地方的小区或者是某些区域,商家放的什么自动售货机等无人24小时看管的设备,经常被破坏,实在是运行不下去了,最后不得不撤出一样的道理。

现在虽然也有相关的法律,破坏通信设施也是有相关的法律来进行惩处的,但是非常遗憾的是,基本上也没有什么人由于破坏运营商的设备而真正的被处罚,这个才是某些业主肆无忌惮的敢于破坏这些通信设施的原因。

对于运营商来说,其实现在在一些小区之中建设基站也是必须的,这样才能有效的保障小区内的信号。

宏基站是运营商覆盖室外区域的主要手段,宏基站的信号发射是依靠天线的,现在的问题是小区的建筑物越来越高,而城市区域建设的铁塔的高度也基本就是25米左右,所以如果不在校区内建设基站的话,小区外的基站的信号同样会被楼体阻挡,而无法覆盖小区内部。

随着移动通信制式的演进,运营商组网使用的频率也越来越高了,以现在的1800M为例,基本上穿透一层楼宇之后,信号就衰减的非常厉害了,其实这也是很多小区内部信号不好的原因。

很多时候运营商的机房被拆除,其实就是钱闹的。

运营商在小区里建设机房,是要给场地费的,也要给入场费。这笔费用主要是给了物业,不过这也没有办法。运营商要建设机房,钱给谁?挨家挨户的去敲门问,你们同意不同意建设基站?每户给一个月几块钱吗?这个显然是不可能的。那么找谁?有业主委员会吗?钱是不是给业主委员会就行了?现在小区有业主委员会吗?业主委员会都管事吗?业主委员会收了钱,业主就不闹事了吗?

觉得自己没有得到好处就去闹的业主,以前运营商还往往息事宁人,给钱了事。现在铁塔公司成立了,三大运营商也不管机房这块了,铁塔公司自己也没有设备,自己也没有用户,所以也不给钱,最终的结果也就是这样了。

其实在铁塔公司成立以前,这些闹事的业主运营商往往会给一些钱,也就不闹事了,说穿了很多时候也就是钱的事儿。

很多这种背后,也有物业在里边参合,以前这种事儿也不少是物业挑的头,就是为了从运营商哪里要到好处费,要到所谓的协调费,现在运营商不愿意出这个钱了,也就有一部分机房不得不拆除了。

总而言之,基站进小区,现在基本是必须的,小区外部基站覆盖小区,大的小区信号还想好,这是不可能的。对于强行要求拆除基站而导致小区没有信号的,这个运营商也没办法,不想要基站还想要信号,运营商也不是神仙,实在是解决不了。

以上个人浅见,欢迎批评指正。喜欢的可以关注我,谢谢!

认同我的看法的请点个赞再走,再次感谢!

  • 匿名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22-07-24 14:27 IP属地 局域网

相信国家,对基站等有辐射的设施设备,都会有非常严格的指标规定!

业主的顾虑实在是有些不应该!

但是三家通信营业部门,一刀切,因为一个业主,关闭整个小区通信设备,以整个小区业主的权利丧失,做赌注!这种做法不明智,反而是应该在这个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上,多做些科学普及,才是正确的!

社会在发展,不能因噎废食吧?

共10条/1页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隐私政策  |  版权隐私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湘ICP备170056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