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
点击 158回答 7 2022-07-23 16:29 IP属地 局域网

未来十年,收藏文玩好还是购买黄金好?

已解决 悬赏分:20 - 解决时间 2022-07-24 06:46
反对 0举报收藏 0评论 0
最佳答案
  • 匿名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22-07-23 17:49 IP属地 局域网

未来十年,收藏文玩好还是购买黄金好?

这个问题,一看显示就是以“10年后的文玩与黄金哪种相对于现在财富增值大?”为目的而发问的。

诚然,过去的大约8~10年时间里,社会上新增了大量“喜欢玩收藏”的玩家们,曾经的一股“砖头也能盘出包浆”之文玩风,吹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过程中催生了少量“文玩暴富神话”如果撇开“精神享受的价值”不论,那么这个关于“文玩收藏品的增值性困惑”就不难解开了。

1】你的朋友圈里都有什么人是个重要参考点

你没看错,如果理财的选项一定要拿:“文玩与黄金,哪个更是你的菜?”,

来做选择参考的话,

“你的朋友圈”人群的类型,非常重要!

理由很简单,

主要原因出在“文玩”身上,因为这毕竟不是生活必须品,

文玩藏品要想实现增值,必须经历“卖出去”这道关!

而包含文玩在内的收藏品这种物件(商品),卖出去的时候,并无社会普遍承认的“公允价值(价格)”。

因此,“卖出”的实现,不是你想就能轻易实现的。

比如2020年的这一整年,太多的“非生活必需品”市场交易十分冷清,便是案例。

这个时候,有想把实物文玩藏品变成钱的,恐怕只有极少数资深的业内人士,长期积攒了很多“对口”的客户资源那些人,才可以实现。

从这个“变现速度、难易程度”的角度出发,

提问的问题如何参考,就看“你从现在往以后的10年”时间里,是不是有意无意去混迹一些“有文玩藏品同好”的朋友圈哦。

也就是说,如果你平时没有多少参与文玩的朋友(圈资源),那么,还是老老实实买黄金吧。

毕竟,黄金的交易变现,还是非常简单的,而且现在有“纸黄金”这个品种,从银行购入,都不需要经手实物的,低成本、高效率!

2】对于未来的“价值预期”,文玩与黄金,都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说到这点,还得参照很多指标,

其一就是“你未来变现时候的迫切性”。

所有人都知道的一个财务名词叫做“流动性”,

如前述,假如未来某一时刻“被动变现”的时间点到来的时候,文玩的价值升值幅度与实际成交的机会,是一种反向的关系,“想快速成交,你就得低于市价很多”,

而黄金则不然,每天的价格都是“全球公开”的。

因此,在这点上,黄金胜出。

其二就是“升值机会”的不确定性。

现在黄金与社会大经济的关系相当密切,而黄金的价格走势更是牵扯很多方面的因素。

尽管“乱世黄金”是一种社会认可了很久的“投资理论”,

但在“交易化发达”的今天,黄金身上所承载的,早已不是当初的“财富价值”这种单一的信息。

通过近年的国际市场表现我们可以看到,太多的时候,黄金的价格已经都很深地牵扯到国与国之间的“外汇市场交易(战)”之中。

比如最近2年讨论过的“把黄金运回国”的话题,就从很大程度上反映了部分“政治斗争”的成分。

那么可以想象,黄金的价格是否“一定会在你需要变现的时候实现升值”,肯定也是无法确定的!

同理,文玩这个品种,从现在的参与到10年后的表现,具体到某“个人投资标的物”上面,也是具有一定“不确定性”的。

尽管社会发展史的大时间波段都显示“传统收藏品增值的稳健性”这种特征,但同样在品种上,也出现了“人为过度爆炒的黄龙玉”、“疯狂的普洱茶”等不正常的事实。

因此,“前人不知后事”,站在现在,你仍然不能保证,自己投资的具体文玩藏品,在10年后你需要变现的时候,就铁定是“会升值”的那些。

这点上,黄金与文玩,可选择性持平。

3】不同对象的财富实力与持续收入来源,也需要参考

有投资理财的人,首先确定,

都是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有钱人”,

然而你也要接受一种残酷的事实:

“有钱人和有钱人也是不一样的”。

当我觉得已经实现“有房有车奔小康”目标的时候,其他有钱人已经“先定个小目标赚她一个亿”了……

那么,尽管我也觉得自己有钱,但与这样的“有钱人”同时站在文玩收藏品与黄金面前的时候……

选择啊选择,我到底该怎么选择!

都知道“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

然鹅,人家买下的一个鸡蛋,我都买不起,

叫人怎么“分着放”……

所以,从本条的“财富量”等角度来说,

文玩收藏品与黄金,都要。

肯定是性价比最高的“投资法”。

也就是说,在“超级富翁”面前,二者打平手。

在普通人面前,因为黄金的介入门槛更低,略占优势。

这点:黄金胜出!

结论

不考虑介入门槛的知识性储备前提下,二者的“可参与性”从前面的分析看,基本是持平的。

但具体到“如何才掌握买入对的文玩收藏品”这种知识性实力(能力、水平)的时候,黄金远远胜出(因为现在投资黄金不需要个人去辨识真假)。

而每个人又因自己日常的兴趣、工作等很多因素的差异,会导致不同的人具有不一样的价值观……

那么我觉得给出这样的答案比较对路:

黄金诚可贵,文玩价更高;

若问理财故,二者皆可锚!

  • 匿名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22-07-23 18:16 IP属地 局域网

這問題其實沒有一個標準答案,如果說穩健型,保值型肯定是黃金。

但如果說你是一個文玩行家,我覺得別滿倉,適當的做一些投資型的購入,我覺得是可以的。

文玩這個東西,我覺得不穩定性太大,你回憶前幾年戴手串的人很少。一般祇有廟裡的人或者是居士,帶一些手串之類。後來小菜兒仍然熱,各種豬豬串串,滿大街,幾乎人手一份,或者是好幾條。像一股風一樣,突然就流行起來。

這東西誰也不能保證多年後人們還有這個熱情和習慣,談各種各樣的珠子。

如果說想做比較長線的,我覺得還是應該從相對傳統的文玩或者是這類的東西里入手。比如說玉器或文房類的。

“專家”的話不能全信。他極力推薦你某個品種文玩背後肯定是和他掌握的貨源有關係,或者是他所推的是一些比較利潤高的東西。但是這個不保證10年以後還會不會流行。

其實所有的文玩也好,古董也好,他在時間線拉長的情況下,他都是有起伏的。

比如說民國時候熱捧的郎窯紅瓷器。當時的風氣時什麼青花什麼清朝時期都看不上眼,祇有郎窯紅最受推崇。

在我們七八十年代追捧的主題也不一樣,那時候,清朝明朝各代官窯民窯都不太受重視。價格就起不來。

但現在這一二十年,明清瓷器成了拍賣和收藏的主力軍,價格也屢創新高。其實歸根結底還是明清的瓷器比較容易看得懂。

容易看得懂,懂得前提下,其實相隔的時間並不算特別遙遠,審美上比較接近。不像唐宋時期人們追求的那種高雅極致,現在的人不一定能夠理解的了,欣賞的了。

黃金的增長走勢,你可以參考10年前的價格,這就是他的,正常的昇值水平和趨勢。

人玩古董的話,其實呢就靠你的眼力和欣賞水平了。如果說你只會鑒定,或者是能買到老東西,但是欣賞價值,藝術價值,不是很高的話,那它相應的增值,肯定也會相對少一點。

如果說你衹是想保持增值的話,那你翻一翻10年前的數據,看看黃金價格和同一類瓷器或者是文玩當時的價格,和今天做一個對比你就大概可以做一個判斷。

但是我認為文玩古董,它在保值增值的前提下,他還給人美的欣賞,把玩欣賞都是一種享受同時還能保值。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 匿名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22-07-23 19:07 IP属地 局域网

收藏文玩就要收藏文化内涵丰富的有馆藏级别的还要了解文玩艺术品鉴赏知识才能去收藏。黄金是稀有金属。历史留下来的黄金钱币可以追求但民间很少见到,只有在各大拍卖公司见到价格很高也不适合民间爱好者投资。

  • 匿名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22-07-23 19:33 IP属地 局域网

这个问题非要准确的回答我也只能说各有千秋吧!

个人观点还是会偏向于收藏一些文玩,老话说得好,盛世玉,乱世金。文玩的收藏会根据时间的推移市场的变动而带来巨大的收藏价值这是文玩的优势 那么黄金大家都知道属于硬通货变现快但增值空间不大。所以个人还是偏向于文玩,其一现在可以说5000年来这个年代绝对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盛世并且这个盛世还会延续非常长的一个时代,所以不要担心文玩会萧条。其二从投资的角度来讲其风险非常小而收益却非常巨大比如说10年前你收藏的比如和田玉,翡翠,南红绿松,蜜蜡琥珀等现在的市场价值20倍应该不止了吧!那么黄金是不可能达到的,不过这里我还要提醒的是文玩有一种叫做不可再生,一种叫可再生。不可再生比如猛犸象牙。可再生就比如星月菩提金刚菩提等,那么收藏的价值不可再生那是要高的多,可再生文玩多半是偏玩性要高的多,总之看着收吧?

  • 匿名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22-07-23 20:43 IP属地 局域网

经济发展和收入提高的情况下收藏什么都是有价值的。黄金移定且容易变现,文玩利润空间大且不容易变现……

  • 匿名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22-07-23 21:54 IP属地 局域网

各有千秋吧

黄金作为硬通货,最大的好处就是能随时变现,我在2013年左右买的黄金现在都涨了不少呢,我也卖了一部分小挣了一点

说到文玩我的经验分两种,再生的和不可再生的,像核桃,星月菩提,橄榄核等,每年都能有不少产量,这些就真没必要买了,几年前五六千的一对核桃,现在不到五百吧,去年去涞水核桃市场,青皮核桃都按斤卖,几年前50以上的青皮核桃没有二千是买不下来的啊,海南黄花梨虽然也可再生,但是海南黄花梨要经过几十上百年才能成材,所以也算稀缺资源了

不可再生的大部分都是矿产的,如绿松石,琥珀蜜蜡等随着开采量的增加,用不了几年矿就没了,就像我国新疆的和田玉,辽宁抚顺的琥珀都因为停产,现在变得一物难求,买到也是很高的价格了

未来十年建议您用一半的资金购买黄金,最好分批购买,现在黄金价格涨的太高了,明后年再开始买,另一半资金收藏一些不可再生的文玩,个人建议收藏缅甸琥珀,缅甸琥珀产量少,开采困难,现在又处于价格洼地,是捡漏的绝佳时机

以上仅是个人观点,希望朋友们多多指教

  • 匿名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22-07-23 22:12 IP属地 局域网

文玩不建议收藏,玩玩可以。黄金自古以来就是最好的收藏佳品,不过近期涨幅太大,建议等价格回落一些后,购买投资金条收藏。

共7条/1页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隐私政策  |  版权隐私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湘ICP备17005607号-1